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One Track Section 3:宣傳 @《地底樂團3》地底拾年(2/5)

至於後來為什麼要獨立發展呢?

客氣一點說,是我太難與人相處吧!

心底那句,再講得直接一些,就是要找個跟你志同道合、性格又可互補長短等的樂隊成員,的確比SpeedDaing相識一個終身伴侶難上百倍。

我並非數學天才,這個或然率有多少真的不懂計算,但以我這麼多年的親身經歷,的確比遇上結婚對象更困難。

在我而言,結婚可以靠性、金錢或利益,甚或有個伴來抵抗孤獨等方式維繫。

但夾Band嘛!哈…既要對方有一定技術、音樂理念又要接近…還未計租Band房、買樂器的開支,而一隊Band至少要集齊結他、Bass和鼓三位基本成員,即使最簡單的入場券是跟你類似的人,再乘以兩倍,或以上…等等十萬個條件。

除非有一定的收入,未至於食飽無憂米,但至少不愁生活。

熱血、興趣及理想,是不可對抗現實的,尤其是閣下生於香港。

還未計算,夾Band途中出現的人為意外,「發脾氣唔玩」、「夾過第二隊」、「話大家唔夾」等藉口已聽過九萬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