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One Track Section 2:早餐@《地底樂團3》地底拾年(2/2)

Hello!各位早晨啊!」阿姐推開玻璃門風騷地打招呼。

「早晨~」我擠出笑容,受人錢財,儘管我快累死了!做戲也要做全套。

臉上紅粉菲菲的阿姐,昨晚一定吃得太飽了,反而我餓得胃部已反磨著胃部了。

向阿姐交接收銀的工作後,我極速的奔向水吧,在忙得不可開交的水吧男身邊,快快自製一個早餐A打包,即閃!

步出茶餐廳,我點起一根煙,沿橫巷轉向彌敦道準備步行回家享用早餐,行到隧道口拾級而下之際,我聽到一陣怪怪的、像走了音,又或電力不足之類的電子琴聲,我放緩腳步,慢慢行向坐在地上的失明行乞者,我聽著他彈奏的歌曲,怎樣努力也聽不懂是什麼歌曲,終於我忍不住問:「阿伯,你彈緊咩歌呀?」

「有冇搞錯呀!鄭秀文同古天樂套戲呀!《高海拔之戀II》主題曲《DoRe Mi》呀! 」阿伯大聲地說。

「得啦!唔使咁多個『呀』啦!我知啦!」為要拉近阿伯的距離,我嘗試將音域推高。

「咁聽完就獎賞吓呀!知唔知呀!」阿伯手指指跟前的殘破鐵盒。

我下意識的摸摸褲袋,只得一張八達通,打開銀包還有阿姐給我的200元利事,我望望阿伯,尷尬地說了句:「阿伯呀,食咗早餐未呀?我有個早餐A,火腿通粉、西煎雙蛋、多士同熱奶茶呀!未食過呀!」


「挑那星!」阿伯拋下一句強而有力、簡而精闢的廣東話回應我,還配合一個食指劃向天的劉華式動作。

完全明白阿伯的意思,我放輕腳步穿過隧道向巴士站行過去。我沒有感覺在這個被鼓吹末世的情人節份外冰冷,就算我窮得幾乎只剩下自己,和手上那份早餐A、一張餘額$26.8的八達通加一封200元的利事。

就算沒有情人、沒有過千銀的玫瑰花、沒有心形的金莎朱古力,情人節也是一樣的過,並沒什麼感觸良多,我又不是賣花賣朱古力,茶餐廳又沒情人節套餐供應,四個字──關我咩事?

但有一件事卻好像與我有關…

音樂?

不是《高海拔之戀II》主題曲《DoRe Mi》呀!

而是那個像走了音的殘舊電子琴。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