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

One Track Section 1:回家@《地底樂團3》地底拾年(1/3)

2014年我以One的個人名義,拿著木結他,站在這個細小的舞台,但很滿足。

2004年的7月上旬,地底樂團在中國珠海的酒吧演出完最後一場Live後,正式解散,因為不是什麼知名樂隊,所以就算大肆宣佈,相信也沒人想知道,或感到可惜吧!

同月的25日我回到香港。

樂隊在中國打滾了三年,不多也不少,但既做不出任何成績,理想更沒有達成。

這就是現實吧!

無論我們怎去努力,又或我們的犧牲了什麼都好。當我認為遇上最好的團員,卻發生了意外事件。當我認為最好的創作時,卻碰上最壞的際遇。

這就是命運吧!

我早已變得麻木,也許是習慣比較合適一點,感覺就像幸福或順利的事在我身上出現,反令我顯得不自然一樣。

奇怪!

我帶着地底樂團唯一發表過的EP母帶、簡單的行裝,以及陪伴我多年的電子琴返回香港。

可能得到的不成正比,令我在返回紅磡車站的路程上,在帶點混亂與迷茫的思緒中,逐些逐些的計算失去了什麼。

青春、時間、親情、友情、愛情
還有金錢嗎?

為了地底樂團,的確我好像是失去太多,但至少我沒有後悔過,也沒想過要追回什麼東西。

我只想平平靜靜地生活下去。

以往站得太前,現在退到最后。

位置調換而已。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