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西遊記.hk》Round 7:西環.決戰總部美猴王

  西環,總部。

  架起一重重水馬的示威區外,唐四師徒不為來抗議什麼,只為聲援惺惺相惜的二。

  政府總部外,人頭湧湧,眾示威者高喊口號,只奢望官員能聽清楚他們的心聲與訴求。而假日當更來維持秩序,卻並非撲滅罪行的警員,從他們眼神只看出無奈與壓力。

  軋~

  這時,一名喝得醉醉的官員飛車來到總部,宿醉未醒的步履輕浮的步入閘內。

  示威者一見官員,情緒更加激烈,起哄報以噓聲,或高呼口號。警員們緊張戒備,以防示威者有進一步行為。

  呱~

  一黑影在群眾中跳起,衝破警方防線,在半空邊發出獸叫,邊從耳中取出一枚銀針,手一撥,化為一根粗粗的銀棒,揮棍一掃,一下子打死了守在閘前的數十警員,再翻翻斛斗,當場一棒轟爆醉酒官員的頭顱。

  唐冷汗直標,一眼就看出殺人者正是悟,要向身旁的二出手協助,卻驚見悟一直就在身邊。

  「要老孫來收拾殘局嗎?」悟運起全身法力,只待唐一聲首肯。

  「,去吧!」唐點頭。

  警員手持盾牌和警棍,拚命跟武力高強的「黑影」對戰,唯人力終不及妖力,多少警員非死即傷。

  悟閃身衝入混亂的戰場,與「黑影」來個正面交鋒,看見一個銀髮銀箍、銀晴火眼、身穿銀色盔甲、手握銀棒,但外形幾乎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妖精。

  一見「山寨」的「黑影」,悟怒從心上起,飛向總部天台,而「黑影」卻後發先至,腳踏白雲,比悟飛得更高,在半空居高臨下作出攻擊。

  論法力、戰力與武器,悟明顯不足以抵擋「黑影」,且避且退,銀棒一棍接一棍打在高樓,造成石塊和鋼筋由天台散落地面,警員與示威者爭相走避。

  未待支援到場的衝鋒隊和飛虎隊到來,總部猶如經過地震洗禮被夷為平地,混亂不堪

  經過五十回合的戰事,只是用了一分鐘左右的時間,雙方看似勢均力敵,但悟法力不足,所謂「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高手過招,絲毫差異就會影響戰果,悟心想速戰速決,運起72變中的有限18變,雙手變出「砂煲咁大個」的拳頭,紮穩馬步,手臂變長,雙拳如火箭發射轟向「黑影」。

  面對悟低層次的攻擊,「黑影」只需扭扭腰就可輕鬆避開。快速的拳頭在身旁略過,「黑影」順勢兩肘將悟伸長的雙臂緊扣腰間,同時作出反擊,閃閃銀光包圍腳尖,形成一道鋒利的銀刀,狠狠的斬向悟身體。

  雙手被鉗,悟動彈不得,還未來不及反應,已經硬生生吃了這記「腳刀」重擊。鮮血由五臟六腑湧上心頭,喉頭一甜,血如泉湧「嘩啦嘩啦」的噴射出來。

  一對一未能扭轉乾坤,悟從髮根上召喚出數以千計健壯而滿身肌肉像「香港先生」的小猴,企圖以「蟻多嬲死象」的權宜之計滅敵。可惜「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黑影」吐出一口巨大黑氣,吹向在場還未完全四散走避的警員和示威者。

  不消一秒,眾人已變成《生化危機》遊戲中的喪屍模樣,爛頭爛臉、「爛身爛勢」、配合比慢動作更慢步速,兇神惡殺地張開發出濃濃惡臭的血口,迎接幾千小猴的攻勢。

  千隻肌肉小猴雖然憤力戰鬥,卻同樣受悟法力所累能力大減,瞬息間不敵幾百隻由人類變成的喪屍,有些慘被咬爆頭顱,溢出腦漿;有些被咬破頸上大動脈,標出鮮猴血上天;其餘的也落得削肚、截肢、斷臂、撕成肉碎,統統死無全屍

  戰場慘變人間地獄!

  小猴死乾死淨,喪屍改為自相殘殺,你咬我、我咬你,一口接一個,形成一條長長的「喪屍蜈蚣」。但當最後的一隻咬向第一隻後,所有喪屍如骨牌般倒下,齊齊歸西

  血肉模糊的場面,本已自顧不暇、忙於擋格攻擊的悟,掛心唐的安危,分心一看,在戰至第九十九個回合,「黑影」趁著悟這個破綻,連忙使出絕招:

  銀.河.閃.光.棒!

  絕一如招名,悟被封鎖於力量營造出來的「銀河空間」,未幾已捱了閃出刺眼銀光的一棍,重重擊中,本來「黑影」的絕招有信心可擊斃悟,但卻只能將之打到南海去。

  「黑影」反應敏捷,隨著悟的去勢方向飛往南海,繼續窮追猛打。

  短短幾分鐘已分出戰果,先前還躲在附近樹上吃花生、看好戲的唐和二,眼見鮮血蓋地、肉碎橫飛,連昨天吃的早餐也回吐出來,還未轉過神來,又見悟被打至消失得無影無蹤,慌忙焦急起來。

  「別怕!我有辦法。」二勁聚雙指大力插向額頭,「瞬.間.移哎呀!」

X     X     X     X  

  悟中了猛擊,金星四冒,衝往南海的身軀突然在半空停住。

  一隻巨掌輕輕接住悟,正是觀。

  觀出手相助,悟大喜:「快還弟子一個清白,殺掉妖猴。」

  沒有回應悟,觀一手緊握一個,徐徐唸咒,結果是兩者頭上的箍緊緊收窄,同時喊痛。

  沉默了一會,觀睜開雙眼發出好比太陽的強光,照射在兩者身上。

  被光線透視過的悟,身後露出一副穿上甲、手持金棒及腳踏白魂的巨猴模樣;反而「黑影」只顯出一隻細小銀身、長有六耳的獮猴。

  真相大白,觀道破「黑影」之真身,「此乃六耳獮猴,耳聽千里,能化千身,法力廣大,識遍天下之事,洞悉普世之物,妖邪異心,妄想毀天滅地,自封為帝。」

  六耳獮猴見事敗,急搖身變成蒼蠅,從觀指間飛走,可惜徒勞無功,轉眼已被觀收服於瓶內。

  「,取經之路崎嶇艱辛,豈能胡衝亂闖,毫無章法行程,快到釣魚台先取回金棒恢復法力,回復五百年前記憶,保送唐往西天,一切自有安排。」觀說完掌心輕動,將悟送去釣魚台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