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星期日

港漫《野狼與瑪莉》與台灣電影《宅男.女神.殺人狂》

由暢銷港漫電影化的例子多不勝數,《風雲》、《龍虎門》或《中華英雄》等之外,還有將鄭伊健推向演藝事業高峰的《古惑仔》。雖然成功的多,但有一些如《黑俠》等的改編港漫電影票房慘淡也不少。近期開鏡的另一套港漫《野狼與瑪莉》,銷量不及漫畫主編鄭健和另一部系列作品《封神紀》,不過贏得口碑,亦屬港漫市場中稀有的題材。



來到電影化,將原著漫畫易名為《宅男.女神.殺人狂》。對香港的港漫讀者較為熟悉的,可能是由連詩雅飾演漫畫中的女主角雅詩,還有原著漫畫主編鄭健和與另一身兼男主角的金沛晟合導。而在收看電視的娛樂新聞時,連詩雅表示會苦練國語,據報導這是部台灣電影,片中將會有很多台灣文化,還有不少裸露和血腥鏡頭,估計會保留原著漫畫的Cult風格與味道。


電影未上映,網上資料亦有限,而且這不是一篇影評與電影報導。想說的是,即使將一部在讀者眼中並非暢銷的港漫電影化,只要是好的作品,自然會有人欣賞。

儘管是老生常談的廢話,但你有看過近年的港漫有好作品嗎?

地底樂團 @ 酷遊網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