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Track 1:嘆為觀止 Amazing@1st Album:Guitar(Jam)

1st Album:Guitar(Jam)
Track 1:嘆為觀止 Amazing


樂隊改變了我,我卻改變不了樂隊。

「三年了……我與妳一起已整整三年了。真的不可以給我多一次機會嗎?」

這句話在我心中已不知重覆了二萬七千九百二十三次。

有時候,我甚至又會對著鏡子反覆地回想起……

「難度我對妳的愛感受不到?更及不上那個妳認識短短日子的他?還聽說妳不愛他的男人麼?」

當時的女朋友叫Jul,不知道那時候她沒有把我們這段感情的最後遺言聽進耳朵,她只是匆匆的交代了幾句道歉的說話便掛斷線。

那一刻,我像掉落了萬丈的深淵。可惜,當時遠至紐西蘭的她,我連跟她見面去挽救這段已支離破碎的感情機會也沒有,無助無奈無望地眼睜睜任由那個男人搶走我最愛的她。

天真的我還想過透支所有的信用卡,坐飛機去那地方找她。

白痴!

這是我在加入樂隊後給自己簡單而一矢中的星級評價。

之後,我更在網上看到一個更貼切的形容詞……

「硬膠」!

形容得非常好!連自己也忍不住拍拍手掌。

X     X     X     X

還未調節好失戀的後遺症之前,除了無助地接受現實,我好像已不能再做什麼了……

或許…有的。

選擇與決定,往往是影響下一個人生的方向。

失戀後,我不停地的喝酒,嗯…正確點說是酗酒。

年少無知,為了盡情折磨失戀的自己,連工作也辭去。那段時間,除了吃、拉或宿醉後昏睡,其餘時間只是不斷把各式各樣的烈酒、各種牌子的啤酒灌入口中,任由不同度數的酒精放縱的麻醉腦袋,燃燒喉嚨及胃部,直至嘔吐,或讓自己不省人事,醉過天昏地暗。

凡事總有代價,尤其是傷害性的東西。過量喝酒已令我生活一團糟,還有因沒有收入而透支信用卡的限額,一張又一張,昂貴的利息幾何地倍增,自取滅亡已是遲早的事。

世事往往自有安排,在我徘徊於地底痛苦的日子大約幾個月左右……

「妖!又係呢條蛋散。日日飲到『啤啤夫』,個身『臭亨亨』,成劈泥咁攤響度,想點呀?」我聽到似是酒吧老闆的男人在怒吼。

「David仔,搵搵條友身上有幾多錢,埋埋張單佢,跟手掉去後卷。」

酒醉仍有三分醒,我在迷迷糊糊間聽到老闆這番話,還有那不願處置我的伙計一連串流利粗口,可能過量的酒精已完全征服了我的大腦,身體與四肢根本不由自主,連拿出丁點力氣,開口說句話也沒有,只好任由那個伙計,粗暴地在我身上搜索……

碰!

猶如一堆垃圾,我被人扔棄在擺滿啤酒樽的髒臭陋巷。臉和衣衫沾上了地上的污水,更甚的我好像嗅到了陣陣小便味道……但我真的提不起力去讓我自己離開這裡,就來個逆來順受,反正我的愛情已成垃圾,沒人愛的廢物,最適合在這裡了,索性在此好好睡一覺吧!

睡了不知多久,我被一陣陣刺耳的結他聲吵聲了……

同步聆聽!《Pick》CD小說 原聲專輯 Track 2《驚心動魄半秒鐘》/ Fire Cracker

可能受到烈酒的影響,似是半秒鐘的事,一連串刺耳的結他聲轟過來,硬生生的將我由宿醉中驚醒過來。

不知怎的,本來乏力的身軀,瞬間像注滿了力量。

沿著傳出音樂的方向,拐步扶住牆壁來到一間正舉行Live Band Show的酒吧。

「嘩!撞鬼咩?乜呢條友個身咁臭?」我聽見身旁一位將頭髮染成血紅色的美少女,一邊掩鼻,一邊說。

這間細小的酒吧擠滿了人群,除了身邊那個紅髮少女比較注意我之外,在場的其他人均聚精會神地看著台上樂隊的現場表演。

音樂,震耳欲聾的轟炸四周,好像稍一分神,會被聲浪貫穿耳膜。台下的人紛紛入迷觀賞或投入地吶喊。

這就是Live嗎?

就算現在回憶起,雖然我不知道台上以一身黑皮褸黑皮褲的長髮男人在唱什麼,但仍清楚記得當時的情境。

主音發出聲嘶力竭的吼叫,震動耳膜…

沉厚的Bass如驟雨灑在身上,感覺充實…

鼓手瘋狂地敲擊,鼓聲好比打樁機,一下一下地穿過心臟…

凌厲急速的結他聲,衝擊腦袋,使我在迷醉當中清醒起來…

那時我還未知這是重金屬搖滾的音樂,卻令未曾接觸過的我,感受到熱情、熱血、澎湃、激昂……令我情緒高漲的音樂。

到底是什麼的一回事啊?

樂隊表演完畢,台下觀眾呼叫拍掌喝采,整個環境熾熱得燃燒起來!

我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撼…

莫非這就是Band Sound的力量?

不得了!我開始迷上了Band Sound…找到了人生新方向!

失戀,在頃刻間顯得非常渺小了!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