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港漫有幾多個廿年!? 《黑豹列傳》900期ing…

2012年第一篇想說說的是,出版二十年的《黑豹列傳》將於3日後推出900期完滿結束。
人生有幾多個廿年!? 怎知道?《黑豹列傳》一期又一期,廿年來共出版了900期之多,在港漫來說是難得的作品之一。不過…講真,除了第一期以精裝漫畫形式,由馬榮成親自編繪的那一本,視之為港漫珍藏系列之一之外,連由肥良主編的時期,一本也沒買過。
不支持港漫嗎?視乎閣下抱什麼態度而已。記得當年做出版社薪金低(但快樂無憂),只可以與幾位同事分別各自購買當年一周出版十數本(甚至廿多本)的港漫,《黑豹列傳》被同事乙歸類為他指定購買系列之一,無緣以金錢去支持,卻可以大家交換欣賞不同港漫,以及讀後感、個人意見等等,共同在話題上暢所欲言。

過去已過去,無論是第一本的精裝漫畫也好,肥良時期的《黑豹列傳》亦好,來到900期最後的終結,在不少漫畫讀者心目中也應該是結局的最好時候了。
希望未來,再有一本港漫像《黑豹列傳》可以出版到900期,甚或更多期數吧!

今期《天下畫集》的馬仔手記,馬榮成分享了一些他對《黑豹列傳》感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