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天下出版 × 廉政公署 = 反貪漫畫《影視雙面人》

政府久不久會與香港漫畫家(像李志清)合作推出漫畫教育一下市民,比較近期有天下出版有限公司為廉政公署製作,由九零年代的「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貪污案」改篇而成的反貪漫畫《影視雙面人》,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睇睇,免費的,不會被人誤會你寧上網偷看,也不支持港漫,網址如下:


不過…有網友看了其中一頁,並引伸出一個問題…大家自行細看該網友的疑問吧!


 
反貪足跡之「影視雙面人」

背景
時值九零年代,遊戲機中心大行其道,不少商家看到利潤豐厚,都希望進軍這門生意。要經營遊戲機中心,首先是要獲得當局發牌經營。而負責審批電子遊戲機中心營業執照的,是影視娛樂事務處牌照科;不法之徒不惜賄賂該處職員, 希望為自己打開「方便之門」。
雖然早年於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內盛行的集團式貪污已告瓦解,但廉政公署接到舉報,指影視處的發牌部門內,可能有高級人員包庇貪污集團。為了深入調查,廉署決定派出臥底調查員混入該處,伺機搜集證據。在廉署人員鍥而不捨的查探下,隱藏於該處的貪污活動終於現
形… …

人物介紹
胡以誠/ 謝德昌
廉政公署調查主任, 於1984 年加入廉署前, 曾於澳洲的反貪機構工作。
接近三十歲的他,化名謝德昌,以剛畢業大學生的臥底身分,潛入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擔任牌照主任, 伺機接觸貪污集團。

黎國端、李榕樞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牌照科主任,專責全港九電子遊戲機中心營業執照的審批及發放程序。

林士仁貪污勾當的中間人, 負責一切不法交易及賄款交收。

許美心胡以誠太太, 在背後默默支持丈夫, 是胡以誠的精神支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