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新著龍虎門》正傳補鑊中……

作為《龍虎門》長期讀者,從小令自己對漫畫產生的興趣、畢業後選擇入行的決定…甚或與Beyond一樣地位的直接影響著地底樂團推廣一下本地原創、音樂…但《龍虎門》始終是《龍虎門》,跟 《新著龍虎門》是兩本不同作品,而前傳的出現,為銷量又好、為補元正傳不足又好…甚麼原因都好,只要好看又不破壞正傳就可以了!

像邱福龍的《火雲邪神》,在讀者立場是外傳/前傳的成功例子,就算《王小龍傳》怎樣不好看、橋段老土,人物眾多而王小龍淪為配角也好,始終沒有太大犯駁,與正傳可以互相呼應。而來到《王風雷傳》及《王風雷傳2》交給甚麼被吹噓為「鬼才」的編劇手上,這兩部前傳已被「街霸化」或「刃牙化」了!

「鬼才」的編劇將王風雷的武功「冰火七重天」強變成爛透無比的「暗黑冰火七重天」,已令讀者非常懷疑此鬼才究竟有沒有看過《小流氓》或《龍虎門》,「街霸化」的所謂「暗黑冰火七重天」,最好笑是每一重天可破一種絕世/經典武功(如九陽神功),但又有超越武學的「超能力」(如第一重天的時間停頓,簡直是「屈機」得天下無敵了!)之後追看每一重天的神奇異能也是與可破的武功扯不上關係,只是「鬼才」編劇九屁不通地自瀆,還以為編得很好看,而且連監製亦覺得沒問題,繼續糟蹋龍虎門人物,被人在網上恥笑、咒罵或放棄……

不過,最令人覺得可笑的是,《王風雷傳》及《王風雷傳2》銷量好得由短篇加碼至中篇,又一證明「This City is Dying 」了!

前傳或外傳的「龍虎門」,別再怪讀者不再花$14買港漫,像《王風雷傳》及《王風雷傳2》的人為失敗,未計抄襲日本漫畫及食Game書老本,只是蕓花一現的小陽春,如視作短炒的師奶投機吧!

今期《新著龍虎門》略略為「鬼才」編劇的爛透無比「街霸暗黑冰火七重天」補鑊中……
但有用嗎?
被強暴了的王風雷可以當作黃花閨女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