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鄭國江40週年名曲.巨星演唱會(2011年4月)



鄭國江老師是香港作詞界大師。四十年來在香港樂壇發表的作品超過二千首,其中獲選為「中文十大金曲」的亦有數十首,更曾榮獲香港電台十大金曲金針獎(終身榮譽獎),CASH音樂成就大獎及香港藝術家年獎。
鄭國江的作品內容十分廣泛,除了不健康的之外,幾乎甚麼主題都寫過,而且深入人心的金曲多得不可星數:徐小鳳 ~ 風雨同路、無奈,林子祥 ~ 分分鐘需要你、活色生香、千支針刺在心,關正傑 ~ 一點燭光、星,張國榮 ~ 風繼續吹,陳百強 ~ 漣漪、喝采、今宵多珍重、偏偏喜歡你,譚詠麟 ~ 誰可改變、小風波,區瑞強 ~ 陌上歸人,林志美 ~ 你的眼神、偶遇,梅艷芳 ~ 似水流年,葉麗儀、葉振棠 ~ 願你待我真的好,盧業媚 ~ 為什麼,鄧麗君 ~ 漫步人生路等等…不可盡錄。
2011年正正是鄭老師入行作詞貢獻香港樂壇的四十週年紀念,所以我們為他籌辦一個紀念性演唱會,作為香港樂壇的一個里程碑。而今次演唱會的部份盈餘,鄭老師決定創立一個「鄭國江作詞推廣基金」繼續貢獻香港樂壇。

*演唱會主要盈餘將撥捐「鄭國江作詞推廣基金」以日後推動作詞藝術之用。
*將會製作「鄭國江作詞推廣基金」紀念專輯CD。

演唱會已於2011年4月8-10日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