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Bruce Lee!李小龍會系列 陀飛輪腕錶

萬希泉 獅龍品牌  李小龍會 攜手呈獻
李小龍會系列 陀飛輪腕錶
 
 
 
 
李小龍他的故事是一個傳奇,所留下的光與影,是大眾的集體回憶。
 
巨星這一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詮釋,但肯定的是,李小龍這如雷貫耳的名字,世紀巨星之名實在是當之無愧;他的精神跨越多個年代,深深影響著武術界及社會,在香港人心目中有著超然的地位。
 
時間見證了這位世紀巨星的一切,他的銅像傲然屹立在星光大道上,光輝映照廣闊的維多利亞港,令這份不朽的精神傳承下去。為紀念李小龍,香港陀飛輪品牌 萬希泉 及其旗下的獅龍品牌獲得香港「李小龍會」邀請,打造一隻屬於香港的陀飛輪腕錶。設計意念以李小龍銅像為藍本,將銅像的神態被雕刻在此陀飛輪的錶面上,更以18K金打造,襯托維多利亞港醉人的景緻,氣勢磅礡。

萬希泉陀飛輪腕錶品牌由香港人成立,產品亦由一眾香港腕錶收藏家及設計師合作設計,特點是將中西文化元素融入鐘錶,推崇香港精神,帶領香港鐘錶邁向國際;獅龍(MONTROUGE)為香港萬希泉旗下的高端品牌,專門為名人或文化藝術團體合作設計。另一方面,適逢今年為李小龍銅像成立7週年,為向這已故武術大師作致敬,香港李小龍會計劃推出以李小龍銅像為藍本的限量版陀飛輪腕錶,以弘揚李小龍的武德及哲學思想,讓年青一代認識這傳奇人物。正因萬希泉對香港精神推崇備至,而李小龍亦最能代表香港人心目中的英雄,其武術造詣在武術界首屈一指,若將其神態及精神刻劃在西方鐘錶技藝的頂尖陀飛輪上,無疑是錦上添花;因此,萬希泉與李小龍會一拍即合,為香港人及全世界的李小龍影迷呈獻一瑰寶 李小龍會系列 陀飛輪腕錶,時時刻刻都能銘記將對李小龍的敬佩。

這次李小龍會系列陀飛輪腕錶的造功複雜,每筆設計、每一工序均一絲不苟,尤其錶面的鍍銀維多利亞港雕刻及18K金李小龍雕刻,為活現浩瀚的銀維多利亞港氣勢及李小龍的雄姿英發,一雕一刻需要做到形神俱備;在放大鏡下,可看到李小龍身上的肌肉紋理活靈活現,維港景色盡現眼前,所以錶面上的雕刻便需要耗上比平常多倍以上的時間。因此,製作數量有限,分外矜貴。

在設計概念上,全錶採用黑色主調,錶殼採用不銹鋼「摩登型」錶殼,用上PVD啞黑光鍍膜技術,實而不華的黑瓷錶盤反襯雕刻的細膩雕功;加上六時位轉動中的陀飛輪,全黑的錶殼帶出中心陀飛輪的動感,不會喧賓奪主。更特別的是,錶面時針及分針的形狀是模仿李小龍李最喜愛的雙節棍而製,玩味十足。

陀飛輪為時間作了定義,李小龍更是令過去的時間增添色彩,縱然只是看著錶面上的李小龍雕刻,但卻像細說一連串的傳奇故事。

 
 
李小龍會系列 陀飛輪腕錶資料
機芯型號:MO1127
手錶直徑:44毫米
193件組件及27顆寶石承軸
振頻:每小時28800
6時位陀飛輪每轉一圈60
80小時動力儲存
中心陀飛輪
雙發條動力驅動
擺輪及擒縱機構同時圍繞擺輪中心
鍍金色雙節棍形時、分針
黑瓷錶盤
18K金李小龍雕像
鍍銀香港維多利亞港景雕
不銹鋼「摩登型」錶殼 (PVD啞黑光鍍膜)
大格紋鱷魚皮錶帶
藍寶石玻璃
價格: 港幣78,000
限量100
 
銷售點
金至尊珠寶電話:2766 3693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99號地下
 
東方表行有限公司電話:2545 4577
地址: 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33號
 
萬福珠寶(香港)有限公司
電話:2398 9923
地址: 香港九龍旺角彌敦道717號八珍樓地下B號舖

 
李小龍會合作計劃
「李小龍會」正式成立於20007月,前身為「香港李小龍會」,由創會會長黃耀強先生重新改組後成立,目的是繼續以李小龍的故鄉香港為基地,透過此會所舉辦的活動及在互聯網上的聯系,讓全世界的李小龍擁戴者有一個互相交流的機會、空間,從而結合大家的力量,致力推動、宏揚李小龍的電影藝術、武術、哲學思想,以讓年青的新一代,從李小龍傳奇的一生中學習到這種不朽的精神。
獅龍品牌同樣以香港及文化藝術為基礎,期望將香港精神宣揚國際,對李小龍先生傳奇一生以及堅毅不屈的精神更是欣賞。適逢2012年為中國十二生肖中的龍年,亦是李小龍銅像豎立於星光大道七周年,受到李小龍會邀請,獅龍品牌與李小龍會一拍即合,以李小龍銅像為藍本,配以極具香港特式的維多利亞海港作錶面設計,加上細膩雕刻工藝,打造出代表香港精神的陀飛輪腕表。寄望將中華優雅藝術美感,以及香港不朽精神藉着陀飛輪腕表宏揚中外,世代承傳。

 
「世紀之星」李小龍銅像
李小龍(1940-1973),截拳道始創人,以32歲的短暫人生,給全世界的武術遺產帶來革命性的影響。李不僅是一個「超級藝人」、一個讓世人驚嘆的武術家,同時亦是一個在哲學和體能方面均能做到「忠誠地表現自己」的人。
由此,20053月,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給這一名享譽全球的功夫偶像頒授「世紀之星」獎,並同意豎立一座兩米高的銅像來紀念此盛事。
為李小龍豎立銅像的概念其實來自李小龍會,為的是要將李小龍這一屬於香港人的「集體記憶」,轉化為本土旅遊業的一項無形且珍貴的資產。李小龍銅像的造型,是由全球龍迷透過網上投票所選擇出來的,它在20051127日(李小龍的65歲誕辰日)豎立在香港星光大道上。
李小龍銅像是由當代中國著名雕塑家曹崇恩教授所雕塑﹐香港著名的3D動畫家馬富強先生及著名漫畫家阮大勇先生擔任美術顧問。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李小龍會的盛情邀請下,獲得蜚聲國際漢學界的饒宗頤教授惠賜墨寶。

 
獅龍品牌介紹
獅龍(MONTROUGE)為香港首個陀飛輪腕表品牌-萬希泉旗下的高端品牌,主要研發精密技術,並與名人或文化藝術團體合作設計,以珍貴原料製造並推出極具收藏價值之陀飛輪腕表,以滿足一眾具獨特品味之惜表人士的收藏需求。
獅龍原意「C龍」,指紅山文化中聞名於世的C形玉雕龍,其獨特而精美的器形以及眾多的出土數量使它成為紅山文化出土玉器中最具代表性的器物種類,經考證這些玉龍就是中華大地上最早的龍的形象,獅龍品牌取之為其商標設計之藍本。而獅龍之法文名字MONTROUGE則有「紅山」之意,以紀念紅山文化及法國考古學家Pierre TilhardE. Licent

 
Memorigin萬希泉
萬希泉為香港首個專門設計及製作陀飛輪之手錶品牌。以東方雕刻設計配合西方鐘錶頂尖工藝,製作出揉合中西文化、具香港特式的陀飛輪腕錶。採用自主研發機芯,生產過程經嚴格監控,工藝及品質得到一眾國際專業人士認同。產品均採用來自世界各地之高品質用料,由一個微小部件、到組裝整隻成錶、都經過精心鋪排。
產品由香港頂尖設計師及收藏家設計,意念新穎,除了傳統的典雅款式外,亦有注入文化元素,帶領東方藝術走進國際;時尚款式散發動感魅力,獲眾多年輕人愛戴。此外獨創機芯刻字技術,能將字句刻劃於機芯,恆久保存,令腕錶變得獨一無二、更具紀念價值。 萬希泉期望秉承優質產品、體貼服務,為香港造就出擠身國際的優秀鐘錶品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