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地底拾年》劇本版第五集:執著

△Key(獨白)

每一隊Band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Band房。

當年Underground的Band房雖然在廣州一間狹小的平房,但我們不少歌曲都是由這裡創作出來。

大概十多年前……只要你背著樂器上街,途人就會以奇異的眼光望向你。

可能當時獨立樂隊尚未如現在熱鬧,在別人眼中仍是小眾玩意而已。

那時候,香港還是歌舞升平,炭?只會用來燒烤,沒有別的用途;電影,大家會買票入場看;音樂,儘管好聽不好聽,大家都只會付錢買碟。

租金昂貴的香港,玩樂隊的Band仔、Band女,最好或唯一的方法就是──租Band房!

早年的Band房熱門地,以九龍區為例,大多都集中於旺角的先達大廈。

一般Band房每小時最低消費大約百多元,如果樂隊有四、五個朋友的話,平均每人都只需數十元。

想當年,我和前樂隊Fire就是在先達大廈的Band房,Jam出一首首我們的歌。

如果需要錄Demo,只可選擇用最古老的錄音機。

比較富有的隊友會用MD機。

MP3?那時候我還未知道是什麼東西!

然後就用最原始的方法──寫譜!用紙、筆記下每一粒音符。

還有附近的茶餐廳,亦是我們夾Band之後檢討的「勝地」。

由於沒有自己的Band房,這個「勝地」亦是我創作歌詞的好地方。

點一杯凍奶茶,可以坐上四、五小時,大家談得忘了時間。

現在三、四千元就可以租一個工廠大廈分租小單位,很多Band友都已經有自己樂隊的BAND房了!

擁有自己的Band房,玩通宵又得,更不怕被人投訴。

不過,自從離開了Underground之後,我已經沒有再踏足Band房

Band房的氣味與感覺,我好像忘記了……

其實Underground只係一隊冇咩人識既獨立band,出過碟、搞過live、行過中國、台灣等等咁多地方見識過…創作過我地認為係最好既音樂、做過我地認為o岩既事……

又何必咁執著呢?

《地底拾年》第五集:執著● END
(第6集:結局●待續)
 ©Underground地底樂團
伸延聆聽!
uChannel 地底空間 音樂廣播劇 《地底拾年》第五集:執著
http://www.uchannel.hk/underspot.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