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5日星期三

關於《耳聽 Listen To Underground》純音樂大碟二三事

  純音樂專輯的構思其實早應該在 1999年首張合輯《Pick》CD+小說已推出,經過了漫長的18載,在幾乎沒有人想擁有實體CD的年代推出,只為下一個階段的地底樂團作準備,迎接2018年的20周年。

  經歷了不同風格的專輯,來到18年後的《耳聽》(Listen To Underground)純音樂大碟,繼《彌敦道+》EP及《行行有叻妹》漫畫特別版後,再與香港著名漫畫家 甘員外小文​ 玩Crossover,配以筆下經典漫畫人物「哨牙珍」和「肥婆四」突顯大碟主題,並集合了多位香港及馬來西亞的樂隊與音樂人,合作拼發出11首不同曲風的純音樂。

  此外,更配合網絡小說版本的《Underground地底樂團》,將大碟的每一首曲融入每一段情節之外,整個故事由《Pick》CD+小說起步,也貫穿由《獨立音道》至《彌敦道+》等歷年多張專輯的不同歌曲與音樂,展現「音樂+小說」的世界觀,為活於「平行時空」的虛擬樂隊Underground及一眾角色,寫上空虛的終結。




《耳聽 Listen To Underground》
Track 1  六弦
作曲‧編曲‧監製: 吉它侠

Track 2  樂團
作曲:Jim So 編曲‧監製:吉它俠

Track 3  規則
作曲‧編曲‧監製: 霍朗齊 RONO FOK 古箏:李冠集

Track 4  花下
作曲‧編曲‧監製: 孬乐队 結他:達摩 Bass:霆 鼓:Ian

Track 5  火熱
作曲: RanmA LeunG

Track 6  伍柒
作曲:陳鍚明

Track 7  再見
作曲:abe

Track 8  貳零
作曲:Jim So  編曲‧監製:吉它俠

Track 9  壹陸
作曲:Jim So 編曲‧監製:吉它俠

Track 10 初一
作曲:Ranma Leung

Track 11 那夜
作曲‧編曲‧監製: Ziyan Tung

#香港及馬來西亞參與樂隊音樂人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