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近距離欣賞港漫 邱福龍35週年作品展(澳門站)

地底樂團的興趣小組組長已步入大叔之年,在小時候接觸港漫的那個「遠古」年代,只限於巷內的街邊理髮店,到長大了有零用錢就可在書報攤購買心愛的港漫,如果想得到漫畫家的親筆簽名或印畫,便要透過郵寄參加漫畫內的指定活動,並要幸運地抽中,更甚少有機會一睹漫畫家的真人風采。

人就是這樣,愈難得到的東西和事物愈會珍惜。那些年以零用錢慳出來購買的港漫,至今仍在香港某個迷你倉,24小時享受著冷氣。但現在身邊的年青同事,在他們的世界只認為「理所當然」地網上「免費」看漫畫,並有90%大多數卻只看日漫……

世界變了樣,正如大叔那年代極少漫畫展,近幾年卻多了不同香港漫畫家舉辦,像最近的馬榮成「風雲畫展」,而三月份香港著名漫畫家邱福龍亦將舉行《聚龍一擊──邱福龍35週年作品展(澳門站)》漫畫展覽活動,展出精選原畫、封面彩稿及作品周邊產品等,並會在3月28日下午3時出席開幕禮及舉行簽名會,粉絲們可以不再局限於漫畫上,既可親身向漫畫家索取簽名,又可見識港漫的獨特風格。


《聚龍一擊──邱福龍35週年作品展(澳門站)》
日期:3月21日至4月12日
地點: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10號瘋堂十號創意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