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香港芯 ● 香港心 萬希泉 X 靳埭強

香港芯 香港心
萬希泉 X 靳埭強
頂尖工藝與頂尖設計師共創香港品牌


政府為將香港發展成亞洲設計集中地及創意中心,早前宣佈2012年為「香港設計年」,並積極推動創意工業。香港陀飛輪品牌 萬希泉 響應政策,有幸邀得香港及世界傑出華人平面設計大師靳埭強合作,設計出一款無論是外觀,抑或是機芯都達到頂尖水準,屬於香港的陀飛輪腕表。


萬希泉陀飛輪腕表品牌由香港人成立,產品亦由一眾香港腕表收藏家及設計師合作設計,產品特點是將中西文化元素融入鐘表,其鏤空雕刻工藝亦於行內備受讚賞。靳埭強則是香港頂級平面設計師,設計過無數優秀作品,在設計界其中以中國銀行商標及香港生肖郵票最為人熟悉。靳埭強設計簡潔清雅,利落線條間滲出濃厚中國文化,與萬希泉理念不謀而合。適逢今年為香港設計年,亦是靳埭強先生七十歲壽辰,加上腕表設計對他是一項新嘗試,故當雙方一碰面,隨即擦出火花。

籌劃近一年,經過反覆設計及測試,過百面雕刻刀、過千件靈件損耗;工匠花盡心思,每筆設計、每個工序均一絲不苟。靳埭強設計系列陀飛輪腕表以其七十大壽為主題,設計精緻細膩,機芯以立體桃葉雕刻作鏤空設計圖案,以0.02絲(相等於5分之1頭髮絲粗幼)18K金線雕刻70個「壽」字,代表靳埭強70大壽,IP鍍黑塗層深亮澤,與金壽字構成強烈對比,瑰麗奢華;加上機芯表背後30個「壽」字,代表百壽延年;首創將品牌商標呈現於時針,而4支指針均採用18K金鑄造,使腕表更添貴氣。機芯底部壽桃圖案上刻著靳埭強先生的簽名,並刻有限量70件之字樣,極具收藏價值。


包裝亦經過精心設計,美學與實用並重;為方便多角度欣賞,收藏盒設計成展示櫃,腕表被置於中間轉動,外環印有八龍,以簡潔線條勾畫,帶出現代感;蓋上印有一滲透傳統畫功,氣勢十足的五爪龍圖案的磨砂玻璃盒面後,即成九龍,代表著至尊皇權。盒外繩結綁上壽桃吊牌,與表背壽桃圖案互相輝映,拼湊出完美視覺感觀。

五千年中華歷史承傳,一百五十年西方文化薰陶,以及香港人的拼勁與創意,孕育出這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會。身為傑出香港人的靳埭強先生,取得驕人成就亦不忘飲水思源,盡力透過藝術回饋社會;這次合作靳埭強先生除了希望為其設計生涯作新嘗試外,亦為支持香港品牌出一分力,將中華文化推向國際,為香港爭一口氣。

西方頂尖製表工藝、東方數千年文化藝術、世界級平面設計師靳埭強之作、香港國際之都魅力,盡融入於萬希泉靳埭強七十大壽陀飛輪腕表,綻放尊貴光彩。 

靳埭強設計系列陀飛輪腕表資料:
機芯型號:MO 0304

機芯直徑:36毫米

最小厚度:6.3 毫米

178件組件及21顆寶石承軸

振頻: 28800次/每小時

12時位陀飛輪每轉一圈60

70小時動力儲存

24小時顯示功能

中心陀飛輪

雙發條動力驅動

能量顯示

星辰盤功能

擺輪及擒縱機構同時圍繞擺輪中心

大格紋鱷魚皮表帶

藍寶石玻璃

18K金圖案雕刻

18K金指針

IP電鍍黑機芯及表殼

壽桃葉鏤空雕刻圖案機芯




銷售點

萬博控股有限公司

電話:2771 7595


金至尊珠寶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99號地下
電話:2766 3693


東方表行有限公司

地址: 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33 
電話:2545 4577



靳埭強
世界級平面設計大師, 1942年於廣州番禺出生,受同樣是藝術家的祖父影響,自小喜愛畫畫。1957年定居香港,曾任職裁縫十年,其間並沒有放棄藝術,在職其間讀夜校進修設計,因課業優異受老師及同學讚賞,繼而介紹其入行。醉心設計,入行以來靳埭強獲獎無數,其中以香港生肖郵票及中國銀行商標最廣為人知。其喜愛將中華元素加入簡約設計,成為其獨有風格,除設計事業外,靳埭強積極教育工作,出任香港正形設計學校校董及主任講師,桃李滿門,受師生歡迎,靳埭強希望藉個人知識貢獻社會。




Memorigin萬希泉
萬希泉為香港首個專門設計及製作陀飛輪之手錶品牌。以東方雕刻設計配合西方鐘錶頂尖工藝,製作出揉合中西文化、具香港特式的陀飛輪腕錶。採用自主研發機芯,生產過程經嚴格監控,工藝及品質得到一眾國際專業人士認同。產品均採用來自世界各地之高品質用料,由一個微小部件、到組裝整隻成錶、都經過精心鋪排。

產品由香港頂尖設計師及收藏家設計,意念新穎,除了傳統的典雅款式外,亦有注入文化元素,帶領東方藝術走進國際;時尚款式散發動感魅力,獲眾多年輕人愛戴。此外獨創機芯刻字技術,能將字句刻劃於機芯,恆久保存,令腕錶變得獨一無二、更具紀念價值。 萬希泉期望秉承優質產品、體貼服務,為香港造就出擠身國際的優秀鐘錶品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