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Underground地底樂團 Track 4:現實 / Realism(7/10)

啪啪啪~

Boy的掌聲打破了瞬間的寂靜,Don和One亦立即回過神來,報以鼓勵與讚賞的掌聲。

琼尷尬的吐吐舌頭,「谢谢大家!我人生第一个及听得最多掌声,无论台上、台下,还是你们给的,全都是地底乐团!」

Don衝口而出,「太酷了!如果你能夠讀上大學,我想你現在已是一級榮譽生畢業了!」

琼聽到沒有回應,只是默默地低著頭。

Boy看了Don一眼,連忙打圓場,「琼,你何时开始创作Demo?」

琼回復天真的臉,「只是刚刚想到而已,可能昨晚看过了几支香港乐团的现场表演,整夜兴奋得睡不了,我想,如果我可以为Underground帮上一点小忙,嗯…或者加入不同风格的歌曲,无论对乐团或听众,应该有一点点冲击啊!」

One接著說:「琼,这首Demo有什么点子?」

「我想以电子歌曲来表达,录音版本在编曲上首先无需太大变化,可以选用两至三种较为迷幻的琴音声效,务求表达出仿似在深谷中唱出来的感觉,贴切无奈、郁结、迷惑的歌词,至於尾段又可采用延缓的唱法,显出更加忧怨与惨淡,所以我想到歌名同样是叫地底乐团,同名的!」琼一口氣的說,好像咀吧跟不上腦袋的樣子。

Don嘗試引導琼的思維,「那么Live呢?可以用Full Band的版本吗?」

琼立即說,「我想过了,会以地底乐团的一向风格来现场演奏,开首、中段和结尾以Don的结他独奏为主导,我的Bass Line和Boy鼓声也不会有太大起伏,嗯…可能有点像电脑程式的冰冷,而One的琴声会穿插在Bass与鼓声之间,令音乐听起来更加厚实,嗯…让人感受到乐器的连贯性和乐队的整体性吧!但歌词应该会再加上一段,不!或者现场演奏改用英文的歌词更好!」

One看著Don:「妳教她嗎?」

Don微笑一下,聳聳肩。

One走近Don,拍一拍她肩膀,「那麼妳徒兒青出於藍了!」

Boy輕輕摸摸琼的頭,大表讚賞:「哈!真有你的,这么快想了这么多事情。」

琼向Boy報以燦爛的笑容,「不是啊!有些概念也是昨晚睡不著想的,只是Demo才是刚刚创作。」

琼說罷,Don、One和Boy立即異口大笑起來。

X   X   X   X

步出Studio,Don和琼先回中國,雖然Don可以選擇不在到那污煙障氣的地方上班,但為了琼,Don口中所說的「最後好朋友」,是出於關心、照顧、憐憫…抑或友情也好。

如果Don只是為了琼而回去夜總會的話,那麼琼就是為了生存而工作。

在開往深圳的直通巴士上,Don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琼呢?我這個傳媒吹噓的『天才結他手』,真的沒辦法為她做一點事情嗎?」

真的,沒有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