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Underground地底樂團 Track 1:革命 / Revolution(6/8)

BoyOne眼中,曾被台灣不少傳媒捧為「天才結他手」的Don,由她教出來的徒兒技術出色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只有Don知道,若論音樂天份的話,這個在偏遠的農村出生、被爸爸認為是多餘的生命、家裡窮得連小學也沒讀過、要到城市打工養活一家五口、後來又要背負家人欠債重擔在夜總會當小姐的女孩,只是偶然看看UndergroundBand,學了不多於三個月結他與Bass,就可以迅速融入樂隊之中,並為Underground的所有歌曲構思出比組了十多年樂隊的Key,更加獨特出色的Bass Line…

比起自己,Don就清清楚楚的知道,才是真真正正的天才。

自己只是身長在條件較好的社會,無需擔心生活問題,放學後可以自由自在與一班同樣喜歡音樂的同學組樂團,對結他比別人學得快,樂理看多次就明白,偶然參加了樂隊比賽,而又同期參賽的樂隊水準太差,碰巧有傳媒報導了比賽花絮,並寫了一條「天才結他手」的標題,再慶幸在台灣多間唱片公司之中,有人願意冒風險投資在自己身上簽約成為歌手而已。

當日醉得以為自己在澳門大三巴的樓梯上,卻原來昏倒於深圳街頭的Don,漸漸相信,人生早已安排了她與相遇。*詳見《Underground Ver.2.5》漫畫原聲專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